1、這段對白雖然不經典,但是卻讓我後悔小時候,爲什麽沒有用心學好鋼琴呢,又讓我增加了一絲遺憾。


MEW:奶奶爲什麽喜歡這首歌啊?


奶奶:你爺爺很喜歡彈給奶奶聽。


MEW:爺爺是不是彈得很棒啊?


奶奶:那當然。想不想和爺爺彈得一樣好啊?


MEW:彈得好有什麽用?


奶奶:也許有一天,你可以用音樂來告訴別人自己的感情啊。就像爺爺用音樂告訴奶奶的那樣。


MEW:爺爺想用音樂告訴奶奶什麽呀?


奶奶:仔細聽。


MEW:爺爺想和奶奶說他想您。


2、下面這段對白真實的描述了我初中的經曆。回想起那時候我剛轉學,班裏的同學對我來說都是陌生人,不知道出于什麽原因,有幾個調皮搗蛋的老是喜歡欺負我。開始的時候我忍氣吞聲,天真的以爲退一步海闊天空,後來我發現我錯了,退讓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。當時我的心情就猶如這段對白所描述的一樣。


MEW:對不起。要是我反抗的話,就不會害你這樣了。


TONG:啊,沒事。你又打不過他們。要是我不在,你會更慘的。


MEW:爲什麽要幫我?


TONG:他們要是這次得逞了,以後就還會欺負你。


MEW:嗯……


3、這段有關寂寞的對白,是我感觸最深的。小時候,可能是因爲多次搬家的緣故,缺少同齡的朋友,然而這也只是缺少了玩伴而已;長大了,盡管認識了不少朋友,但是能夠說說內心話的卻沒有,心底裏埋藏的東西多了,卻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對象,這種寂寞只有自己知道。(然而MEW的寂寞還有另一層的深意——缺乏親情)


TONG:這些年,你過得怎樣?


MEW:還行,玩音樂挺有意思的。


TONG:一個人住,不寂寞嗎?


MEW:寂寞得害怕。


TONG:爲什麽說寂寞得害怕?


MEW:小時候寂寞是因爲沒有朋友。長大了……卻比那時候還要寂寞。


4、這段獨白,喚醒了我內心深處愛的根源。或許這和我的職業有關(我職業是醫生),看慣了生離死別,生與死在我眼中只是生命表達的一種形式,然而當這些發生在我身邊的時候,我還能這麽淡然嗎?


MEW:如果很愛一個人,我們能忍受有一天,我們可能會失去他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離別這種事,也是生命的一部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棟也知道。這樣真的能行嗎?我們很愛一個人,卻不害怕他離開我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又在想,可以這樣嗎?如果我們不愛任何人,我們還能活下去嗎?


5、愛是兩個人的事情,盡管有希望,也是需要努力的。然而,希望終究也只是希望,成功與否仍是未知數。


YING:如果有愛,就一定有希望。


MEW:那你還抱著希望嗎?


YING:我們還應該有希望嗎?


MEW:瑩,永遠是我的好朋友啊。


 6、這段獨白,其實是導演最想要表達的,我們都曾經因爲愛而犯下了一些錯誤,然而用心總是好的,只是選錯了表達方式,爲什麽就不能用愛去寬容這一切呢?
JUNE:我一直在想,你們會怎樣生活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堅信,你們可以相互扶持生活下去,就算是沒有我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爲你們大家彼此g都有深深的愛,雖然有時會感到有些過頭,以至傷害到了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相信,隨著時g的流逝,我們都會明白,愛是永遠都沒有過分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使我們可能因爲愛,而犯下一些錯誤,也比什麽都沒爲愛付出強,不是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總給我們許多機會,讓我們重新開始,讓我們從錯誤中吸取教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你們在以後的時g裏,盡最大的努力來照顧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5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